西枝

主写锤基/盾冬
坑里蹲:skam 3 / 复生 / hp / 今敏 / 漫威 etc
杂食癖,cp无分上下
如果和我看对眼 请你拍拍手❤
微博:西枝_今日你飲咗未(暂被封号)

I see the light ( Chapter 2 )

        背景:《猩红山峰》电影AU ( 1890s - 1910s )

        CP:Thor Odinson ( Chris Hemsworth ) / Thomas Sharpe

        ( Tom Hiddleston )

        分级:PG-13

        警告:有不适场面描写,请注意。OOC注意。

        第二章

        Thomas Sharpe,十年前死在 Allerdale hall 的鬼魂之一。

        他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除了在出外狩猎时,他不曾长久的离开这座雕塑般的宅邸。在死后,他曾经想离开这里,但他被一道无形的墙隔着,无法到这座庄园外面去。尝试了几年之后,他终于放弃这个想法,终日在大宅内游荡。直到前段时间,一个富商的仆人来访,Thomas    才见到这些年来的第一个活人。但显然仆人被他前妻和姐姐的鬼魂吓坏了,当时 Thomas 看着他连滚带爬地逃出了庄园,被一个老车夫拉回了 Cumberland 的驿站。而今天,大宅又迎来一位客人,他看起来比那个仆人更加大胆,还能镇定地在阴暗的房间里搜索一切线索。

 

        Thomas 躲在角落观察着自己的收藏品被这位客人翻来覆去的检查,他感到一阵不快,但没有出来。因为 Lucille 在另一个角落观察着这个突然闯进来的男人。Thomas 很久没有和 Lucille 交谈过了,在 Thor 下楼之后他立刻转身离开,坐在铺满落叶的梯阶上观察这位不速之客。

 

        落日慢慢从大宅上方消失,Thor点燃了烛台上的半截蜡烛,翻看从实验室和书斋拿出来的日记和一些研究手札。漂亮的花体字印在粗糙的白纸上,描述着这个宅邸的男主人的故事:

 

        13 Nov 1901

 

        今天我把 Edith 带回了这座牢狱,我和 Lucille 曾做过好几次,但 Edith她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她明黄色的长裙和阴暗的宅邸格格不入,像是一只误入蜘蛛网的蝴蝶一样。我有点后悔把 Edith 带回英国,她应该继续在水牛城那种充满活力的氛围中,继续创作她那非凡的小说,而不是成为一位名字不为人知的夏普家的夫人。但事已至此,Lucille 不会允许我中途放弃。

 

        20 Dec 1901

 

        今天我和 Edith 到镇上的邮局去了,由于雪太大,Edith 执意要在驿站住一晚。不知道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这两天她脸色一直很不好……但今晚,我和 Edith 做爱了。她是那么的诱人,富有生命力,就像那春天绽开的百合花。而我像是黑暗里常年不见光的蜜蜂,贪婪地索取着她。

 

        14 Jan 1902

 

        新年过去了,虽然我们的钱都拿去研究采掘机了,没有多余的钱装饰大宅,但还是按照习俗布置了必要的装饰品。新年的欢乐气息并没有感染Edith,她的脸色愈加灰败。自从那天后,Lucille 每天都端茶给Edith,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Edith 的手帕开始染红。我很担心 Edith,为此我第一次违逆了 Lucille 的意愿。

 

        09 Feb 1902

 

        她看见了。她什么都知道了。我该怎么救她?

 

        日记到这里就完结了。最后一页上点点墨迹晕开,但没有更多信息可供参考。Thor 用手揉揉太阳穴,拿起另一本手札。

 

        “这款采掘机将使用内燃机做动力,理论上它可以挖掘地下50英尺的红粘土矿,而且每挖掘100立方的红粘土矿只需消耗10加仑汽油……”“金属骨架支撑着玩偶,然后石膏让每一部分接合起来,当圆球滚入口中它就可以移动……”每页都有不同的草图和细节说明,主人常常忙于记载他的奇思妙想,而不顾字迹是否潦草。Thor 想起在实验室里看到的那些结构精巧的玩偶 —— 它们显然是这本手札的主人研究出来的。虽然他还没有找出全部的真相,但这些发现已经远远超出他的期望了。

 

        Thomas 迅速地躲到门后,看着那个高大,穿着粗糙衣服的男人拿着行李上楼,粗暴地用铁丝撬开生锈的门锁,谨慎地推开主卧室门。木头腐朽的味道涌入Thor 的鼻腔,害得他响亮地打了个喷嚏。附在家具上的金箔已经半剥落下来,但值得庆幸的是,无视掉虫洞和灰尘的话,卧室中央的床还算完好,整理一番还是可以睡人的。累了一天的Thor 和衣躺在了床上,决定休息几小时。

 

        这时,卧室的地板突然吱呀作响起来,Thor不动声色,绷紧身体准备应对不速之客。一阵冷风从未关的窗户灌进来,随着风,一个白色的人凭空出现 —— 确切的说,应该是鬼魂。他穿过卧室的门,靠近 Thor。“亲爱的客人,”Thomas 微微鞠躬,“是什么原因让您来到这座已经空无一人的宅邸?”Thor暗暗松了一口气,“我是 Thor Odinson,奉雇主之命前来调查这座大宅的异常之处。如果我没有猜错,您是这本日记的主人,也是这座大宅的主人,对吗?”Thor 举起日记本。“见到像您这么镇定的人真难得。我确实是 AllerdaleHall 的主人,我叫 Thomas Sharpe。”Thomas的微笑在红血丝里若隐若现。但 Thor 不敢放下心,“如您所见,我是一位驱魔人,镇定是我必备的素养。”他直指 Thomas 的脸问,“那您是因为被捅伤所以死掉变成鬼魂了吗?”Thomas 微微颔首,坐在了蛾子样的沙发上。“请坐。”Thor 坐在 Thomas 旁边,因为离得更近,Thor 把 Thomas 的五官看得清清楚楚,脸上的伤痕让他显得不似照片上那么英俊。“那么 Odinson 先生,您有什么想问的呢?”“我猜,这里曾发生过一起情杀案。而受害者则是您的妻子,Edith Sharpe 夫人。”Thomas 惊讶的看向 Thor,“你来到这座宅邸才一天,就发现这么多线索。是的,Edith 确实是受害者,而凶手则是我的姐姐,Lucille。”Thomas 陷入了十年前的回忆中。

 

        那是暴风雪肆虐的一天,医生 Alan McMicheal 从遥远的美国来到 Allerdale 。他试图从这吃人的大宅里救出 Edith,而 Lucille 命令 Thomas 刺伤他,把他扔到雪地里自生自灭,而 Thomas 为了让 Alan 能够带 Edith 逃走,他只捅伤了 Alan 的胸部。当 Thomas 试图阻止 Lucille 伤害 Edith 的时候,Lucille 崩溃大喊着,用匕首刺入了她最爱的弟弟的脸,让 Thomas 因失血过多死去。失去挚爱的 Lucille 已经失去理智,穿着淋满鲜血的长裙捕捉 Edith 的踪迹。虚弱的Edith 把医生安置在矿坑里,自己孤身和发狂的 Lucille 周旋。她拿着一把短匕首爬出矿井,而 Lucille 拿着一把长若手臂的菜刀紧紧跟随,两人在采掘机旁对峙,只看谁第一个出手把对方杀了。而死后变成魂体的 Thomas 为了拯救自己心爱的女人,背叛了相依为命的姐姐,任由 Edith 出手把 Lucille 敲晕在雪地上。然后他目送着 Alan 和 Edith 两人搀扶着逃出庄园,自己则永远地留在了大宅里。

 

        听着 Thomas 的叙述,Thor 在纸上刷刷地写着,本来昏昏欲睡的头脑被刺激的清醒了不少。他望向 Thomas 的眼睛,但从那里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恶念。Thomas 很久没有试过把这些事一股脑地倒出来了,他不可能把这些事拿去和这里的任何一个鬼魂分享。生前他本可以阻止她,但他选择成为了 Lucille 的同谋,犯下一桩又一桩谋杀案。而死后他开始忏悔自己的罪过,却没办法弥补她们,只能寄望于有人可以把这里残酷的历史写成一个故事,告诫年轻的姑娘们不要随意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Thor 合上笔记本, “很感谢您的分享。不知道我可以为此做什么?”Thomas 的嘴唇抖了抖,“如果您还会来这里的话,我想请求您带来 Edith 的消息。我工作室里的东西都可以拿走,作为报酬。”“成交。”Thor 抖抖下摆的尘埃走向床边,“那我先休息了,Sharpe 先生。”Thomas 声调微微拉高,带了笑意,“晚安,Odinson 先生。”

评论
热度 ( 19 )

© 西枝 | Powered by LOFTER